基石药业-B(02616):CS1002 I期临床研究初步结果CS1002表现与ipilimumab相当

  智通财经APP讯,基石药业-B(02616)公布,该公司在第二十二届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年会上,以口头报告形式首次发表了以口头报告形式公布了该公司的在研抗 CTLA-4 单抗 CS1002 的 Ia 期试验初步结果,这也是 CS1002 临床研发首次在学术大会上作数据披露。

  公告称,CS1002-101 是一项在澳洲开展的针对晚期实体瘤患者的开放性、多剂量给药的剂量探索和扩展研究,旨在评估 CS1002 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药效动力学和初步抗肿瘤活性。目前该试验已完成 CS1002 单药剂量爬坡部分。

  基石药业董事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表示:“目前,全球仅有一款 CTLA-4 抑制剂 ipilimumab 获批,且尚未在中国上市。很高兴看到 CS1002 在 Ia 期研究中取得了良好的初步数据,未来我们计画开展 CS1002 与 CS1003(一款抗 PD-1 抗体)联合给药的剂量爬 2 坡研究及在特定瘤种中的剂量扩展研究。我们期待基石药业这两款肿瘤免疫骨干产品能够在联合疗法中有优异的临床表现,早日惠及更多肿瘤患者。”

  CS1002 是由基石药业开发的在研抗 CTLA-4 单克隆抗体。 CTLA-4 又称 CD152,是由 CTLA-4 基因编码的一种跨膜蛋白质。CTLA-4 可通过与其配体 B7.1/B7.2 分子结合后抑制 T 细胞的活性,使肿瘤细胞免受 T 淋巴细胞攻击。因此,阻断 CTLA-4 通路可刺激 T 细胞的活化及大量增殖,从而诱导或增强抗肿瘤免疫反应。CTLA-4 为包括肿瘤在内的许多疾病提供了免疫治疗的新方法。

  目前,百时美施贵宝 (纽交所股份代号:BMY) 的 ipilimumab 是全球范围内唯一一款获得上市许可的 CTLA-4 抑制剂,但是 ipilimumab 尚未在中国获准上市。临床前试验已经表明, CS1002 对人 CTLA-4 具有相对较强的亲和力,效果预期与 ipilimumab 相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