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56%受访者预期香港楼价未来一年将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公布第三季市民置业意向调查结果,有56%受访者认为香港楼价将于未来12个月下跌,较第二季升28个百分点。

  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现在是差/极差置业时机,比例环比跌3个百分点至68%,而认为现时是好/极好的置业时机的受访者仅3%。

  该调查是以随机抽样电话访问形式,花旗在今年8月访问超过500名香港市民,当中有20%的受访者表示现时对置业非常感兴趣或颇感兴趣,数字与上季变化不大,未有因对楼市看法有太大转变。当中44岁以下的受访者仍对置业保持较高兴趣,21至29岁的受访者中则有24%表示对置业非常感兴趣或颇感兴趣,而30至44岁中的比例则为28%。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李贵庄表示,调查结果发现不少市民预期楼价持续回落,但整体置业意欲未有因对楼市看法而大幅转变。该行建议有意置业的市民应全面评估个人的财务状况及负担,以自身的财政能力作预算,并选择一个符合自己需要的按揭计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