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广中茂(002509.SZ):陈秀玉及邱茂国支持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市场融资及债转股等多途径缓解公司困难局面

  格隆汇9月24日丨天广中茂(002509.SZ)公布,公司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陈秀玉及邱茂国于2019年9月23日签署了《关于解决天广中茂股份有限公司债务困境的协议书》。

  鉴于公司股权分散,无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截止本协议签署时,陈秀玉持有天广中茂39297万股,持股比例15.77%,邱茂国持有天广中茂34962.59万股,持股比例14.03%,陈秀玉及邱茂国均为天广中茂重要股东。

  2018年至2019年上半年,因受宏观政策和金融市场去杠杆的影响,天广中茂融资环境恶化、资金周转困难,营收与盈利水平出现下滑,账面资金紧张。而天广中茂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债券简称:16天广01)将于2019年10月28日根据债券持有人的申报进行回购工作,届时依约偿付债券本息存在困难。

  双方支持天广中茂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市场融资、债转股等多种途径缓解公司困难局面,解决债务危机。

  现三方经友好协商一致,达成如下协议,以兹共同遵守:

  (一)陈秀玉及邱茂国双方支持公司采取多项途径解决债务风险

  1、支持天广中茂与意向投资者沟通磋商,积极推动战略投资者的引入工作,如天广中茂后续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资产重组,必要时双方可考虑通过向有关方委托或放弃表决权、签署不谋求控制权承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在股东大会或董事会表决时支持重组方意见等多种方式支持上市公司引进重组方,推进重组的顺利进行;

  2、支持天广中茂采取市场融资、企业重组等各项可行方案,增加天广中茂融资渠道,降低天广中茂流动性风险和财务风险,增强公司盈利能力,解决天广中茂债务危机;

  3、支持天广中茂加紧与公司债券持有人等相关债权方积极协商和解方案,争取尽快与相关债权人就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包括但不限于通过提供增信措施、沟通还款方案等;

  4、支持天广中茂对公司资产、债务结构进行调整,通过资产处置、增加增信措施、债转股等多项债务重组方式,解决债务危机。

  陈秀玉及邱茂国双方保持充分协调沟通,共同解决公司困难

  1、在天广中茂后续有关融资、债务重组、资产重组等解决企业危机的过程中,双方将就重大事项保持充分的沟通交流,相互协调一致、互相配合,确保天广中茂各项债务重组活动的顺利进行,解决债务危机;

  2、在天广中茂后续有关引进战略投资者、市场融资等增加公司盈利能力的活动中,双方将积极支持、配合公司行动,最终达到改善公司经营情况,降低公司财务风险,增强天广中茂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此次协议书签订后,有利于公司为未来采取多项途径解决债务风险扫除相关执行障碍,并与重要股东之间建立统一的执行方向,加快相关风险解决方案的执行进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