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矿山设备受益于更新需求巨大 将三一国际(00631)列入行业首选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近日对中国矿机设备行业发表研报表示,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优势及多年投入较低,矿用设备需求良好。

  汇丰指出,基于三一国际(00631)令人兴奋的增长前景及强劲的现金流,将三一国际列为优选股,将其目标价由5港元上调至6港元。

  研报提到,中国的矿山设备需求巨大,主要基于以下三方面原因:有利的煤炭价格支撑,多年较低的资本支出及矿山行业投资不足;此外,煤矿事故越来越多,需要更安全、更自动化的设备;这就意味着矿主们正在寻求更换旧设备,并愿意升级现有设备,以实现更安全、更稳定的矿山产出。因此,汇丰认为,受益于设备更新换代需求的持续释放,矿山设备板块处于复苏阶段的初期。

  该行将三一国际列为优选股,主要基于该公司拥有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矿山设备及港机设备,也是掘进机的市场领先者,且目前新品如纯水液压支架、矿车等发展迅速。过去三年,三一国际在研发投入维持在5.5%,预计其产能足以容纳目前产量的两倍以上。汇丰相信,该公司能够在不增加资本投入的情况下实现增长,获得良好的现金流并使利润率得到提高。

  关于盈利预测及目标价,汇丰将三一国际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上调28%、36%,鉴于其高于预期的矿山设备需求及更好的产品售价,保持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上调至6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