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95%险守26000点 小米大跌4.5%

  9月25日消息,周二,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标指跌25.2点,纳指跌118.8点,道指跌141.7点。今日早盘,港股恒指低开低走,一度失守26000点,截至午盘,恒指跌0.95%,报26031.92点;国企指数跌0.76%,报10193.29点;红筹指数跌0.81%,报4174.45点。

  小米集团(01810.HK)再度走低大跌4.51%,报价8.9港元。小米上日(24日)举行5G新产品发布会,推出4款新品,分别是小米MIX Alpha、小米9Pro 5G、MIU 11及小米全面屏电视Pro,其中小米MIX Alpha,售价接近2万元人民币.不过,有分析指,由于售价过高,对其新机出货量并不寄予厚望。

  复宏汉霖今日在港交所上市,今日跌2.32%,报48.45港元。由复星医药(港股02196)分拆之复宏汉霖公布发售结果,发售价定为49.6港元,为招股价范围下限(介乎每股49.6港元至57.8港元),集资净额约30.96亿港元。昨日暗盘开报49.7港元,最终收报48.55港元,较招股价跌2.12%,每手蚀105港元。

  第二次集采平均降价25%,医药股多数走低,其中,翰森制药(港股03692)大跌近8%,中国生物制药(港股01177)跌4.39%,石药集团(港股01093)跌2.58%,复星医药、绿珠医药等跌逾3%。神威药业(港股02877)、药明康德(港股02359)等大涨。

  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全国扩围产生拟中选结果》:25个“4+7”试点药品扩围采购全部成功,价格都降低到不高于“4+7”试点中选价格的水平,群众费用负担将大幅度降低。拟中选结果公示一周后正式发布。本次联盟采购共有77家企业。产生拟中选企业45家,拟中选产品60个。与联盟地区2018年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9%;与“4+7”试点中选价格水平相比,平均降幅25%。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公布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经修订后下调至125.10,低过预期133,连跌两个月,更创出近三个月低位。美股早段开市,受惠于大型科网企业 Google在欧洲的官司获得胜诉,不用将涉及个人敏感资料的连结移除,再加上有银行上调目标价。消息刺激股价造好,再带动美股三大指数齐抽升,道指最多升129点。随后数据差于预期,股市由升转跌。道指最多跌245点,纳指跌142点,标普跌34点,创出月内最大单日跌幅。收市前齐收复部份失地。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低开118点,随后再逐步扩大跌幅,恒指失守26000关口,低见25925,最多跌355点。再度重启上市程序的(1876)百威亚太昨日公布,以下限27元定上市价,合共集资392亿元。定于下星期一(30日)上市。而相关的期货及期权亦同步同日上市,更实时纳入沽空名单。国际指数公司 MSCI 指数、富时指数及恒生综合指数齐公布会加快纳入相关指数名单内。因为市值超过3,500亿元,都可达到各指数之要求。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齐跟随美股跌收市而低开。由于外围消息不明朗,投资者忧虑而不敢过于进取,股市在欠缺动力承接下,续在低位横行至收市。上星期公布多项经济数据皆欠理想,投资者曾憧憬中央政府会加大放水力度。但人民银行昨日表示,已经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及下降 LPR 的一年期利率。因此,暂不会急于再降准或减息。目前的货币政策及利率水平皆在适时位置。宜再观察多一段时间再下定论。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