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4+7集采竞标竞争激烈 石药(01093)仍可获益中生制药(01177)可能承压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发布报告称,就内地公布药品“4+7”带量采购扩至全国开标计划25种药物中标结果,今次确认内地仿制药品持续进行结构性转变,随着相关药品降价预期可更佳地进入内地较边远城市的市场。继去年12月集采中标结果降价28%后,今次带量采购扩至全国降价结果更多呈差异化。

  该行指出,上次4间“4+7”带量采购中标的“赢家”药厂今次则变成“输家”,如中生制药(01177)未能中标恩替卡韦(Entecavir)、京新药业未能中标瑞舒伐他汀(Rosuvastatin)及氨氯地平(Amlodipline)、信立泰未中标氯(口比)格雷(Clopidogrel)、先声药业未中标蒙脱石散(Montmorillonite Powder),并被一些小型药厂赢出中标,显示在新规下内地行业竞争加剧。

  该行评估内地第二轮带量采购扩至全国开标计划,对四间药企(包括石药(01093)、中生制药、豪森药业及恒瑞医药)至2020年药企盈利影响,假设总体销量维持不变等假设下,该行预期石药可潜在受惠,受益于氯(口比)格雷,但同时估计中生制药和豪森药业盈利将有压力。

  该行估计,中生制药旗下恩替卡韦销售增长20%至25%指引会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预期恩替卡韦销售仅同比升14%至13亿人民币,预计对中生制药明年盈利潜在影响约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