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恒生指数八连阴失守26000点 细价股遭闪崩潮

摘要
今日早盘,港股恒指低开低走,一度失守26000点,截至收盘,恒指跌1.28%,报25945.35点;国企指数跌1%,报10168.78点;红筹指数跌1.17%,报4159.33点。

  9月25日消息,周二,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标指跌25.2点,纳指跌118.8点,道指跌141.7点。今日早盘,港股恒指低开低走,一度失守26000点,截至收盘,恒指跌1.28%,报25945.35点;国企指数跌1%,报10168.78点;红筹指数跌1.17%,报4159.33点。

  美团点评(03690.HK)大涨1.6%,股价一度突破80港元关口兼再破顶,年初至今暴涨81%,此前获富邦证券首予增持。美团点评最新市值4611亿港元,折合588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美团上市之初,以69港元定价,当时市值为3788亿港元。自上市以来美团股价V型反转,日前股价较招股价大涨15%。小米上市之初市值为3803.92亿港元,比美团市值还高,最高市值高达5017亿港元。今日再度大跌逾4%日前市值只有2140亿港元,不足美团市值一半。

  复宏汉霖今日在港交所上市,今日一度跌6%,尾盘收窄至跌0.3%,报49.45港元。由复星医药分拆之复宏汉霖公布发售结果,发售价定为49.6港元,为招股价范围下限(介乎每股49.6港元至57.8港元),集资净额约30.96亿港元。昨日暗盘开报49.7港元,最终收报48.55港元,较招股价跌2.12%,每手蚀105港元。

  第二次集采平均降价25%,医药股多数走低,其中,翰森制药大跌8%,中国生物制药跌5.34%,石药集团跌3.69%,复星医药跌4.6%。神威药业、药明康德等上涨。

  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全国扩围产生拟中选结果》:25个“4+7”试点药品扩围采购全部成功,价格都降低到不高于“4+7”试点中选价格的水平,群众费用负担将大幅度降低。拟中选结果公示一周后正式发布。本次联盟采购共有77家企业。产生拟中选企业45家,拟中选产品60个。与联盟地区2018年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9%;与“4+7”试点中选价格水平相比,平均降幅25%。

  港股细价股集体出现闪崩潮,其中柏荣集团控股暴跌68%,中国艺术金融暴跌64%,龙辉国际控股暴跌35%,腾邦控股暴跌36%。

  中国艺术金融经纪商持股高达99.81%,第一大经纪商持股59%,存在质押风险。柏荣集团控股经纪商持股更是高达95%,第一大经纪商民众证券持股75%。龙辉国际控股经纪商持股高达95%,第一大经纪商持股74%,同样存在质押风险。知名股评人、方正证券(香港)互联网金融部董事林子俊表示:如果上市公司上市了一段时间,超过50%的股份都放在一个券商,那么比较有可能是做了股票质押。

  英皇证券:恒指26000点好淡争持 教育股汽车股有所转势

  恒指反弹乏力之下,板块轮动炒作没有明显变化,但个别板块转强潜力不容忽视,如教育股板块,现时整体教育股估值具备值博率,或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强势板块,另外,汽车板块表现积弱,不过近月已有喘定迹象,或有望在本年第四季令销售回暖,宜留意。

  美国消费信心疲弱,以及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扬言已准备好启动弹劾特朗普调查,拖累美股倒跌。另外,英国最高法院裁定首相约翰逊要求国会休会 5 周属违法,一度刺激英镑反弹。

  A 股昨日表现方向未定,加上人行行长易纲言论令降息预期急降温,券商及银行板块升幅收窄,保险股更下跌,上证综指在三千点有一定阻力,深成指则升 0.31%,创业板指升 0.61%。沪深全日两市成交额 5480 亿元人民币,按日增加 7.9%。港股方面,恒指连跌六日插过千点后,昨日止跌回升,但国指跑输恒指,更录七连跌。个股跌多升少,下跌比例为 60%,上升比例 40%。医药股昨日受内地第二轮带量采购影响盘中波动剧烈,宜关注。

关键词阅读:恒指 闪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