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环球(00327)中场战事:海外市场高增验证长期价值,智能终端持续发力

  亮丽的中期业绩是助力百富环球(00327)股价底部反转的重要驱动力。

  据智通财经APP统计,8月13日至今,百富环球的股价整体走强,累积涨逾25%,主要得益于中期业绩的强劲增长。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财报显示,2019 年上半年百富环球实现营收23.7 亿港元,同比增长26.2%,主要受益于海外市场表现强劲,同比增长38.7%,海外营收占比高达93%,较2018年底的84.5%进一步攀升。

  与此同时,国际大行及机构也纷纷表示百富环球经营持续向好,并相信新兴市场的强大需求将持续推动海外营收增长。此外,百富环球强大的产品力及充裕的现金也将助力其业绩长期增长。

  海外强劲需求彰显长期增长潜力

  伴随着国人旅游、商务出行海外的频次不断增多,部署海外移动支付,有助于吸引中国游客,抢占海外市场份额。

  因此,依托于近20年的行业经验和商业资源,如今的百富环球通过持续落地海外子公司、打通销售渠道,无论是在挖掘新兴市场潜力方面,还是提前部署海外移动支付均已抢占先机。

  财报数据显示,百富环球2019年上半年海外市场占上半年总营收的93%,并继续引领增长。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LACIS 地区(拉美以及独联体地区),百富环球一直在创造纪录,根据尼尔森报告,以出货量计,百富在拉丁美洲的市场占有率名列第一。

  2019年上半年,LACIS 地区实现总营收13.4 亿港元,同比增长50%,占比约56.6%,跃居地区贡献业绩榜首,这主要基于巴西对传统和智能终端的需求强劲,并正延伸至中小企业领域。此外,阿根廷、墨西哥和俄罗斯地区的出货量也不断保持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上半年百富环球海外市场各地区的营收均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如欧洲和中东地区同比增长18%、亚太地区同比增长58%,以及北美地区同比增长9%。

  此外,期内百富在西班牙和法国取得重要的软件认证,为百富在这些市场未来的强劲表现奠定基础。

  其中增速最快的亚太地区(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多个新兴市场),其中印度市场上半年出货量超过预期,期内支付终端出货量超逾20万。

  目前印度越来越多收单银行和支付服务公司已与百富展开合作,公司预计未來印度出货量将进一步增长。由此可见,未来几年新兴市场将成为亚太市场主要的销售增长动力。

  如招商证券指出,目前POS机在新兴国家的普及率仍然很低,平均每1000人有13个,而在发达市场为31个,由此可见,POS机在新兴国家的普及率仍然很低,这也为公司未来增长提供长期增长潜力。

  智能终端、产业整合未来可期

  众所周知,电子支付设备作为连接线上线下商业的核心载体,在新零售业态成熟和消费拉动经济下的地位举足轻重,可为商家打通线上线下,实现流量互通。因此,智能POS 机被称为是“O2O 闭环的最重要环节”。

  从产品方面来看,百富环球目前在智能终端(SmartPOS)和智能管理及支付一体化终端 (Smart ECR)持续渗透,尤其是欧洲的支付服务供应商和收单银行对SmartPOS和Smart ECR的兴趣日益浓厚,其产品在英国、德国、波兰和意大利的销售也表现强劲。

  亚太地区,为了满足该地区对基于Android终端和智能ECR终端的强劲需求,目前百富已在印度、印尼、越南、香港、泰国和菲律宾部署大量安卓智能终端。此外,在北美区域,创新安卓智能终端和智能管理及支付一体化终端的出货量也是有增无减。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百富安卓终端出货量已超过三十万台。在未来,凭借庞大的使用人群和不断增加的线下支付场景,用户数量及粘性会进一步增长,该市场会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速。

  此外,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在手现金高达25.8亿港元,对应每股约2.35港元,足以支撑其未来几年投资新产品/市场或进行收购。

  高品质产品为毛利率“保底”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百富环球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6%至3.25亿港元,除了受海外营收强劲增长39%以外,还受毛利率稳定在38.6%推动。

  从中报来看,上半年业绩显示公司毛利率仅增长0.1%,但是基于Android的终端和PayDroid操作系统,以及无人值守POS等新产品的产量增加,公司预计全年毛利率水平大概率会企稳。

  可见,稳定的毛利率与百富环球卓越的研发能力、一流的产品质量及业界最全面且最具创新性的产品组合密不可分。

  半年报发布后,联昌国际发布研报,预计百富环球下半年毛利率将保持在38.5-39%之间。

  未來,百富环球将持续加大力度进行技术研发和业务拓展,不断整合产业链,产品竞争力持续增强,如持续致力于电子支付技术综合解决方案,同时以智能POS机作为便捷移动支付入口,覆盖餐饮、酒店、商超、交通等多场景、多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