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图高科(600122.SH)两连板 未能按约定筹措足额偿还债券资金共20.5亿

  格隆汇9月25日丨宏图高科(600122.SH)公布,公司股票于2019年9月23日、2019年9月24日、2019年9月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确认,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公告的《20197月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准予续展公示信息》,天下支付申请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不在准予续展名单中。鉴于上述原因,天下支付未来是否能够持续经营尚存在不确定性。鉴于上述现状,公司对天下支付全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3060.02万元,影响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3060.02万元。

  鉴于公司及子公司目前部分股权、部分资金账户被冻结,公司流动资金紧张,上述冻结事项对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造成较大影响。截至兑付日,公司未能按约定筹措足额偿还债券资金共计20.5亿。公司将在金融债委会的统一安排下,积极与债券持有人及主承销商进行沟通,协商解决办法,公司将继续通过多途径努力筹措资金,力争尽快实施兑付工作或解决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最大程度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截至公告披露日,三胞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约2.4847亿股(其中2.454亿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45%。三胞集团持有公司股份仍存在被冻结的情形,剩余累计被司法冻结(含轮候冻结)股份数量约47.2979亿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截至目前,上述股份仍处于冻结状态,目前,三胞集团正积极与资金融出方友好协商,并将持续采取措施化解股权质押风险,上述事项对公司控股权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