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东英金融(01140)盘中现异动 淡定,公司运营仍稳定如常

  9月25日恒指失守26000点大关,不少投资者稍有些心灰,反倒是老牌机构东英金融(01140)下午的一场虚惊,让不少投资者有了失而复得的感觉。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下午3点左右,该公司盘中出现大幅异动,股价在14点57分的时候直跌50.59%,最低触及0.84港元,好在随后股价迅速回升,收盘时恢复到正常水平,宽慰人心。

  (行情来源:智通财经)

  根据经验,东英金融午后的事故可以排除股权质押爆仓的可能性,之前因为股权质押而暴跌的公司往往都难有翻身之日,不少公司更是临时停牌:例如佳源国际控股(02768)自从今年1月突然大跌74%以来,股价一直在低位横盘。拉夏贝尔(06116)也因质押等问题跌跌不休。东英金融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止跌回升,并一度创下当天的最高价,可以看出,这场意外并非事故。

  那么,是否是某个交易员不小心敲错键盘导致股价短时间内巨幅波动?我们不得而知,但在资本市场,“乌龙指”并不罕见。

  在股市中,所谓“乌龙指”是指股票交易员、操盘手、股民等在交易的时候,不小心敲错了价格、数量、买卖方向等事件,这通常会引起股价的瞬间急剧波动。中国资本市场迄今最为严重的乌龙指事件发生在2013年8月16日,当日11点05分上证指数瞬间飙升逾100点,一分钟内涨超5%,指数最高冲至2198.85点,沪深300成分股中的71只股票瞬间触及涨停,原因是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这场“乌龙指事件”震惊整个资本市场。2014年12月,新创建集团(00659)曾因为“乌龙指”造成股价盘中飙涨1倍,之后又迅速回到原来的水平。

  乌龙指事件的影响往往是短暂的,只要公司基本面不出现问题,股价终究会回到合理的水平。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截至目前,东英金融的主营业务保持不变,经营情况维持正常。公司最新的公告显示,于2019年8月31日,东英金融每股股份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约为1.93港元,2014年以来该指标稳步向上。

  东英金融是一家以自有资产进行跨境投资的投资企业,其采取的投资策略可以概括为长期核心持股、中期私募股权投资以及短期套利机会的混合型投资策略,其中长期核心持股是首要重点,投资标的覆盖医疗与健康、金融、以及TMT领域。

  这三种投资策略协同运作,为公司带来了稳健的投资回报和良好的收入。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东英金融实现营业额17.84亿港元,同比增长314%;年度盈利2.57亿港元,同比增长78.98%。公司也尤为重视股东回报,自2006年至今,东英金融已分红7次,累计现金分红近5.2亿,分红率高达6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