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净买入知名机构云集 复宏汉霖上市首日依然破发

  复宏汉霖(02696)在9月25日正式挂牌。截至收盘,公司报价每股49.45港元,公司总市值为257.16亿港元。挂牌首日,复宏汉霖成交611.85万股,总成交额达2.96亿港元。

  此次登陆港股市场,复宏汉霖募资金额超30亿港元,在今年尚未盈利生物医药公司的募资规模榜单中位列第一。

  作为今年下半年第一家上市的生物医药公司,复宏汉霖受到机构一致追捧。据智通财经统计,在复宏汉霖上市首日,中国金融以5921万港元的净买入额和121万股净买入量居十大净买入机构之首。此外在复宏汉霖的十大净买入机构中,不乏汇丰证券、申万宏源等知名投行机构。

  智通财经了解到,复宏汉霖在全球发行配售期间实现了超额认购,其香港公开发售部分的认购合共2513.53万股,超额认购约2.89倍。此次公司IPO募资金额可达32亿港元,该募资成绩远超上半年的6家生物医药公司,并在今年尚未盈利生物医药公司的募资规模榜单居首。

  为持续增强复宏汉霖在全球单抗药市场的话语权和竞争力,此次复宏汉霖全球发售净筹的约30.96亿港元,其中40%将用于拨付持续进行的核心产品的临床试验、监管备案及注册;15%将用于拨付持续进行的其他候选生物类似药(包括HLX12、HLX11及HLX14)的临床试验、监管备案及注册;35%将用于拨付持续进行的生物创新药的临床试验、监管备案及注册以及开发免疫肿瘤联合疗法;10%将分配至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关键词阅读:复宏汉霖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