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第二大光学产品零售商MOG递交港股上市申请

  格隆汇9月26日丨IPO那点事(ID:ipopress)消息,港交所信息显示,9月25日,MOG Holdings Limited递交港股主板上市申请,显示独家保荐人为中泰国际。

  MOG Holdings Limited提供广泛光学产品,该集团的光学产品品牌组合包括逾220个国际品牌及自有品牌,包括镜片、镜框、隐形眼镜及太阳眼镜。于2017年按收益计,MOG为马来西亚第二大光学产品零售商,约占市场份额的6.5%。 

  根据Ipsos报告,马来西亚眼镜零售市场被认为是一个成熟的市场,且行业收益预期于2019年至2023年将按约5.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主要为需要视力矫正的人群数量增加以及引入创新光学产品使对光学产品的需求更高所驱动。 

  MOG采取多品牌策略以迎合眼镜零售市场中的不同人群。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该集团有10个零售品牌,覆盖马来西亚光学零售市场的高端、中端及大众市场分部。除下述10个零售品牌外,该集团的零售品牌组合亦包括专注于销售隐形眼镜的零售品牌。

  IPO那点事(ID:ipopress)获悉,2017-2019年三个年度,该集团的总收益及纯利于往绩记录期按约14.5%及40.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分别实现收益1.02亿令吉、1.15亿令吉、1.34亿令吉,年内溢利分别为11.5百万令吉、15.6百万令吉、22.8百万令吉。该集团的自有零售店由2017年3月31日的55家零售店增加至2019年3月31日的75家零售店。

  其中,来自零售业务的收益占总收益的约94.8%、96.4%及98.3%,余下收益通常来自特许经营及许可业务及少数股东销售业务。 

  于往绩记录期,销售镜片所得收益按约23.6%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为销售光学产品所得收益之最大贡献部分。销售镜框所得收益按约9.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而销售隐形眼镜所得收益的重要性亦增加,按约15.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销售太阳眼镜所得收益于整个往绩记录期保持相对稳定。

  于往绩记录期,该集团的国际品牌较自有品牌及制造商品牌而言通常拥有较低的毛利率,因为光学品牌(包括集团的国际品牌)包括(其中包括)众多通常售予其他零售商的国际奢侈时尚及眼镜品牌,因而限制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及对公众的定价力。

  募资用途方面: 

  将用于扩张该集团的零售网络,方法为于马来西亚多个地区开设36家自有零售店;将用于升级及翻新集团的自有零售店;将用于推广集团11个零售品牌的知名度及透过多种广告途径(包括国家营销活动、传统印刷媒体及使用社交媒体影响者)进一步营销集团的自有品牌光学产品;将用于增强集团定制化镜片的产能,方法为与国际知名镜片制造商于马来西亚联合开发生产定制化镜片的光学实验室;将用于升级集团的信息技术系统及增强其营运效率,方法为收购零售管理系统及升级其POS系统;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