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财政部修订金融企业财务规则 内银板块随A股集体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内银股午后随A股集体上涨,招商银行(03968)逆市涨超4%,截至13时44分,中原银行(01216)涨5.5%,报价1.15港元,招商银行(03968)涨4.33%,建设银行(00939)涨0.85%,工商银行(01398)涨0.77%,农业银行(01288)涨0.66%。

  财政部官网信息显示,财政部对《金融企业财务规则》进行修订,形成了《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以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例,监管部门要求的拨备覆盖率基本标准为150%,对于超过监管要求2倍以上,应视为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要对超额计提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

  除此之外,9月25日晚间,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相继公告称,财政部将持有两家银行股权的10%各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