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源电气(002358.SZ)拟斥5.52亿元收购森源城市环境100%股权

  格隆汇9月26日丨森源电气(002358.SZ)公布,2019年9月26日,公司与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森源集团”)、河南森源重工有限公司(“森源重工”)共同签署了《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森源重工有限公司之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购买资产协议》”),公司拟支付现金购买森源集团和森源重工合计持有的河南森源城市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森源城市环境”)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直接持有森源城市环境100%股权,森源城市环境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和森源集团已聘请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和北京中锋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此次收购的审计机构和资产评估机构。此次交易定价以评估结果为基础,森源城市环境100%股权评估值为约5.52亿元,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标的资产森源城市环境100%股权交易价格为约5.52亿元。

  森源城市环境是森源集团和森源重工共同出资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森源集团和森源重工分别持有森源城市环境50%股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森源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森源重工为森源集团控股子公司,森源重工与公司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因此公司此次收购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森源城市环境成立于2016年12月7日,专业从事于城市、城乡环卫市场化服务。近年来,依托智能环卫装备优势,大力开展环卫市场服务及垃圾分类等业务,建成了城乡环卫一体化体系。

  森源城市环境2017年实现净利润-206.08万元,2018年实现净利润2977.92万元,2019年1-6月实现净利润2377.26万元,经营业绩持续增长,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公司此次收购森源城市环境100%股权是在国务院大力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的政策背景下,公司综合分析全产业链及环卫行业的发展趋势,根据自身实力做出的重要决策,公司在现有输配电设备和新能源业务的基础上,将积极切入环卫服务产业领域。依托森源集团在环卫装备领域已经建立的竞争优势,公司将稳步有序地推进环卫服务产业等新兴业务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实力,为公司业绩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次收购事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丰富业务类型,延伸环卫服务产业链条,促进公司垃圾发电及智能垃圾分类装备等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保持公司持续高质量、稳定发展。

  近年来生态环境治理需求不断释放、多元化经营模式推广带动环保企业订单大幅增长。森源城市环境发展前景广阔,盈利能力较好,将显著增厚公司 2019年度经营业绩,并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