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香港保险市场成熟且潜力巨大,予友邦(01299)及云锋金融(00376)“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5日,花旗发表研究报告,首次覆盖香港保险股,表示对行业长期看好,并予友邦保险(01299)及云锋金融(00376)“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分别为90港元及4.6港元。

  花旗表示,香港保险业同时拥有成熟市场(记录和公司管理均良好且监管环境稳定)和新兴市场(创新、增长潜力)。游客政策下降带来的压力可控且短暂,香港保单依然是境外资产配置的一个便利选择。

  报告还称,香港保险市场成熟,增长潜力巨大。花旗表示,香港保险公司很少受到政府干预,管理水平和策略稳定,且受益于高效的代理力量。尽管市场的渗透率为17%,位居世界第二,但仍有巨大潜力,将有望在中国开放金融业举措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此外,香港在可扣税医疗保险/年金计划、保险科技和保险通方面的举措,也可能继续刺激经济增长。

  个股方面,花旗表示看好友邦保险和云锋金融。该行称,友邦保险品质高,具备中国开放带来的先机优势且对利率变化敏感性低。

  该行同时强调,云锋金融拥有强大的金融科技基因和独特股东背景,有望成为行业颠覆者,尤其是在跨境业务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