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卡普兰(非票委):对是否需要进一步降息持怀疑态度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世界经济正处于“脆弱”时期,但明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仍然相对较低。

  卡普兰说:“全球增长正在减速……我们正处在这个脆弱的时期。但是,鉴于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和强劲的就业市场,美国的经济不会陷入困境。如果消费者支出持续增长,我们将不会出现衰退。”

  “我们正在观察的是,全球增长是否放缓,美国的制造业疲软以及美国商业固定投资疲软,如果这种情况蔓延到整个经济的其余部分,严重到在六个月内就业市场也出现问题,动摇了消费者信心,这个时候经济才可能出现问题。”但卡普兰始终认为,美国经济不会走到这个地步。

  美联储今年两次降息,最近一次是在上周,当时央行将目标利率下调至1.75%至2%。卡普兰今年并不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的票委。不过,他可以在会议上发表自己的观点

  目前的货币政策已经达到了他认为“有点宽松”的水平,这意味着目前的政策应该支持支出和投资,并防止经济放缓。卡普兰表示,目前他对是否需要进一步降息持怀疑态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