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福新(00816)出售华信保险6%股权以聚焦主营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华电福新(00816)发布公告,于2019年9月26日,公司与华电资本控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I,该公司同意以现金对价人民币821.25万元向华电资本控股出售公司持有的华信保险3%股权。

  同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华电新能源发展与华电资本控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II,华电新能源发展同意以现金对价人民币821.25万元向华电资本控股出售华电新能源发展持有的华信保险3%股权。

  公告显示,华信保险是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塬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全国性专业保险经纪公司,其于2017年度及2018年度除税及特殊项目后净利润为1.19亿及1.237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表示,为聚焦主营业务发展,优化资源配置,简化投资结构,提高管理效率,公司拟清理调整目前持有股权较小的参股企业投资。

  此外,股权转让所得款项将用作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