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金矿业(01818.HK)拟收购招金地质勘查全部股权 金软科技67.37%股权

  格隆汇9月27日丨招金矿业(01818.HK)公告,于2019年9月27日,公司与招金集团订立转让协议,据此,公司有条件同意收购及招金集团有条件同意出售目标权益及目标资产。目标权益包括(i)招金地质勘查100%股权;(ii)物资供应中心100%股权;及(iii)金软科技67.37%股权;目标资产包括中国山东省招远市两宗国有地块土地使用权,连同其上房屋、固定装置、机器及设备。

  代价为人民币4.02亿元,将透过以每股代价股份人民币8.09元发行价配发及发行4969.7万股代价股份悉数缴付。8.09元较9月27日收市价每股9.07港元折让约1.21%。

  于收购事项完成后,招金地质勘查及物资供应中心各自将成为公司全资附属公司,而金软科技将成为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公司亦将收购目标资产所有权。

  招金地质勘查主要从事固体矿产资源勘查、地质钻探以及岩石及矿物的分析及化验。其持有马达加斯加一处矿山采矿权权益的约10%。物资供应中心主要从事钢材、建筑材料、矿山机械及配件、试剂、化工原料及产品业务。

  金软科技主要从事安全技术防范工程的设计与建设、通信与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开发、计算机系统的设计、提供计算机技术服务与技术谘询、智能工程与安全维护工程的建设。

  有关目标资产包括两宗国有土地使用权、房屋建(构)筑物及机器设备。其中一宗土地分布在招远市国大路与S608交汇西700米路北的厂区内,现为公司附属公司耐磨材料厂租用;另一宗土地分布在罗峰片招城镇西坞党村,现为物资供应中心使用。次转让的房屋建(构)筑物、机器设备均为上述两宗土地的地上建筑及厂区机器设备,目前由耐磨材料厂及物资供应中心以租赁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