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银租赁(01606)以15.15亿元转让一批融资租赁资产

  智通财经APP讯,国银租赁(01606)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19年9月27日与资产受让方订立资产转让协议。

  该公司同意把融资租赁安排项下的租赁物所有权、应收租赁款债权、所有担保权利以及转让日后的所有相关义务转让给资产受让方。而资产受让方同意受让该等租赁物及相关合同权利和义务,并向公司支付约人民币15.15亿元的转让对价。

  据悉,公司作为出租人与承租人于2011年12月22日订立融资租赁安排,承租人同意将租赁物转移或变更登记至出租人名下,及出租人同意把租赁物租回予承租人,租赁期为十六年,租赁本金共计人民币23亿元,租赁利息共计约人民币13.69亿元,总租金(租赁本金加租赁利息)共计约人民币36.69亿元。

  据悉,该资产受让方为一家注册于中国重庆市的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截至资产转让协议的签署日期,融资租赁安排项下的剩余租赁本金约为人民币15.15亿元。

  此外,紧随支付转让对价后,公司将不再拥有转让标的的权益。预期公司于资产转让协议项下的交易完成后将会实现收益净额约人民币900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