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银租赁(01606.HK)拟15.15亿元转让融资租赁资产

  格隆汇9月27日丨国银租赁(01606.HK)宣布,公司于2019年9月27日与资产受让方订立资产转让协议,据此,公司同意把融资租赁安排项下的租赁物所有权、应收租赁款债权、所有担保权利以及转让日後的所有相关义务转让给资产受让方,而资产受让方同意受让该等租赁物及相关合同权利和义务,并向公司支付约人民币15.15亿元的转让对价。

  转让标的包括融资租赁安排项下的租赁物所有权、应收租赁款债权、所有担保权利以及转让日後的所有相关义务。租赁物为位于中国云南省的某地铁部分机车和系统设备等动产,转让标的截至2019年8月底的账面净值合计约人民币14.47亿元。承租人不单独核算租赁物的税前及税后利润。紧随支付转让对价后,公司将不再拥有转让标的的权益。

  预期公司于资产转让协议项下的交易完成后将会实现收益净额约人民币9000万元,即资产转让协议项下的转让对价净额与转让标的于该协议签订日期的账面净值之间的差额。从资产转让协议项下的交易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或偿还银行债务。公告称,资产转让协议由公司于一般及日常业务过程中订立,有利于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加速资产流转,贡献转让收益,而通过资产转让协议收取的转让对价将为公司业务经营和资产负债结构调整提供财务支持,符合公司业务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