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通科技(300211.SZ)拟收购华网信息快速切入教育信息化领域 明起复牌

  格隆汇9月29日丨亿通科技(300211.SZ)公布,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吴和俊等13名股东合计持有的杭州华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网信息”)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经公司与吴和俊等协商一致,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将由双方以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评估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以2019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标的资产进行评估并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为依据协商确定,并另行签订补充协议以确定最终交易价格。

  上市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期末资产总额约5.38亿元,资产净额约4.91亿元,此次交易预计金额将超过上述指标的50%,且超过5000万元,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同时,由于此次交易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需提交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并在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上市公司现有业务主要为广播电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承接智能化视频监控工程服务。随着广电5G时代的到来,国家已陆续出台产业政策和行业政策推动广电网络的智能化和产业化改造,推动智能家居、移动电视、多媒体融合、信息化视听、宽带服务等融合性业务的发展。

  因此,公司将充分利用在行业内多年积累的资源优势,加大在智慧广电,数字化、信息化等方面的布局及业务延伸。华网信息深耕教育信息化行业多年,已形成了教育信息化、教育云数据中心、教育大数据平台等一体业务架构,发展态势优良。上市公司通过收购华网信息,可以快速切入教育信息化领域,构建教育信息化领域全方位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展在“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的业务布局,落实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此次收购完成后,华网信息的经营业绩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上市公司在业务规模、盈利水平等方面得到大幅提升,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竞争实力、优化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上市公司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9930开市起复牌。鉴于此次交易的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公司董事会决定暂不召开审议此次交易事项的股东大会。公司将在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此次交易的相关事项,并由董事会召集股东大会审议与此次交易相关的议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