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601857.SH):鄂尔多斯盆地长7生油层勘探获重大发现 新增探明储量3.58亿吨及预测储量6.93亿吨

  格隆汇9月29日丨中国石油(601857.SH)宣布,公司非常规油气领域勘探取得重大成果,在鄂尔多斯盆地长7生油层勘探获得重大发现,新增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这意味着发现了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在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获得重大进展,在长宁-威远和太阳区块新增探明页岩气地质储量7409.71亿立方米,累计探明10610.30亿立方米,形成了四川盆地万亿方页岩气大气区。前述探明地质储量已经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储量评估办公室审核确认。

  此重大勘探发现中国石油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具体行动,也是中国石油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积极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体现。

  截至公告日, 上述勘探发现的证实经济可采储量未经立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重大勘探发现的进展情况,根据勘探进展及相关规定,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