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03808):济南国资委将向山东重工无偿划转中国重汽集团45%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重汽(03808)公告,2019年9月29日,公司收到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一家公司的间接控股公司)《关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的通知》,内容包括:

  根据2019年9月25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济南市国资委”)与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重工”)间的协议,济南市国资委将向山东重工无偿划转中国重汽集团45%股权;及

  根据2019年9月27日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省国投”)与山东重工间的协议,山东省国投将无偿将附于其中国重汽集团20%股权的除资产收益权外的股东权利(包括表决权)授权委托予山东重工。

  于公告日期,中国重汽(维尔京群岛)有限公司(“中国重汽(维尔京群岛)”)为中国重汽集团全资附属公司,且中国重汽(维尔京群岛)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的约51%。中国重汽集团通知公司以上持股关系将不会在该等协议交割后改变。中国重汽集团亦通知公司山东省人民政府在该等协议交割前后均管辖和控制中国重汽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