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业资本(08469.HK)订立三份保理协议及两份补充保理协议

  格隆汇9月29日丨盛业资本(08469.HK)公布,2019年9月27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盛鹏与天和订立保理协议(天和),据此,盛鹏向天和集团批授循环保理贷款信贷限额人民币4亿元。

  同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盛业商业保理与百川订立保理协议(百川),据此,盛业商业保理向百川集团批授循环保理贷款信贷限额人民币4亿元。

  另外,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盛业商业保理与天山订立补充保理协议(天山),据此,批授予天山集团的循环保理贷款信贷限额由人民币8000万元修订至人民币5亿元。

  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盛业商业保理与万荣订立保理协议(万荣),据此,盛业商业保理向万荣集团批授循环保理贷款信贷限额人民币3亿元。

  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盛鹏与中邦订立补充保理协议(中邦),据此,i)中邦集团旗下公司共同获批授循环保理贷款信贷限额人民币6亿元;ii)年利率由不超过9.5%(含税)修订为不超过15%(含税);及iii)保理贷款预付款项比率由所指让应收账款不多于70%修订为所指让应收账款不多于90%。

  集团主要从事提供应收账款融资及其他相关解决方案的企业金融服务,主要为中国能源、建设及医疗行业。

  基于业务需要,各客户与集团磋商保理贷款服务。由于各客户能够提供指让予集团的应收账款,应各客户的要求及待集团于评估各客户提供的应收账款质素后批准有关要求,集团与各客户各自订立保理协议。订立保理协议将在融资期内为公司贡献溢利,有利集团业务扩展以及与各客户建立长远的业务关系。

  此外,董事注意到(i)鉴于客户的信用评级良好并考虑到集团正在进行的风险评估,按各信贷条款而授予的保理贷款的信贷限额将不会对集团构成重大风险;(ii)利率及服务费(如有)符合市场惯例;(iii)作为保理贷款抵押的应收账款的债务人信用评级良好,没有任何违约;及(iv)集团拥有全面的审批及风险评估程序、健全的内部控制体系及已确立的信贷风险控制政策,其中考虑到内部及外部因素,以确定保理贷款的审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