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施德(002416.SZ)拟作价1.38亿元转让海南小贷51%股权

  格隆汇9月29日丨爱施德(002416.SZ)公布,公司于2015年11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同意全资子公司北京瑞成汇达科技有限公司(“瑞成汇达”)使用自有资金11,221.13万元向海南先锋网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海南小贷”)增资,并获得其51%的股权。海南小贷注册资本增加至20,408.1633万元。

  为进一步深化+结合战略,搭建聚焦于智能终端产业链的互联网融资平台,公司于20171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同意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西赣江新区爱施德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爱施德小贷”)。2017517日,爱施德小贷注册成立,实缴注册资本10亿元截至目前,全资子公司爱施德小贷发展良好,依托智能终端供应链端到端的服务场景,充分发挥行业理解、金融科技和风控能力等优势,实现了产业与金融的融合发展和相互促进。

  海南小贷与爱施德小贷营业范围都包括小额贷款业务,在公司“产+融”结合战略的推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产业布局及业务版图上均有所重叠

  为优化公司产业布局,有效聚焦优势资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瑞成汇达科技有限公司拟作价13775万元北京海湾京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湾京城房地产)转让其持有的海南小贷51%股权。

  海南小贷与爱施德小贷在公司“产+融”结合战略的推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产业布局及业务版图上均有所重叠,且全资子公司爱施德小贷发展良好,帮助公司实现了产业与金融的融合发展和相互促进。在此背景下,为优化产业布局,有效聚焦优势资源,公司审慎研究决定将瑞成汇达所持海南小贷的51%股权进行转让。海湾京城房地产信用状况、经营状况及支付能力良好,具有良好的信誉和履约能力。瑞成汇达转让海南小贷51%股权后,所得款将用于主营业务投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