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000951.SZ):公司实控人将由济南市国资委变为山东省国资委

  格隆汇9月29日丨中国重汽(000951.SZ)公布,2019年9月25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济南市国资委”)与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重工”)签署《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济南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重汽集团”)45%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山东重工。

  2019年9月29日,山东重工收到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省国资委”)出具的《山东省国资委关于无偿划转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45%国有产权有关事宜的批复》(鲁国资产权字[2019]44号),山东省国资委批准本次无偿划转。

  2019年9月27日,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国投”)与山东重工签署《国有股权授权行使并一致行动协议》,山东国投将其持有的重汽集团20%股权除资产收益权外的其他股东权利委托给山东重工行使。

  此次无偿划转和此次股权委托后,山东重工将直接持有重汽集团45%的股权,并实际控制及支配重汽集团65%的股权表决权,即山东重工通过重汽集团取得并控制公司64.55%股份权益,构成对公司的间接收购。

  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不变,山东重工通过重汽集团间接持有公司64.55%股份权益,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济南市国资委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最终受益人为山东省政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