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华科技(300365.SZ):中交信息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国务院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格隆汇9月29日丨恒华科技(300365.SZ)公布,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江春华、方文、罗新伟、陈显龙的通知,上述转让方于2019年9月27日与中交信息签署了《中国交通信息中心有限公司与江春华、方文、罗新伟、陈显龙关于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合作协议》、《中国交通信息中心有限公司与江春华、方文、罗新伟、陈显龙关于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中国交通信息中心有限公司与江春华、方文、罗新伟关于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表决权放弃协议》及《股份质押担保合同》。

  转让方相关股份具备无限售之条件前提下,首次向中交信息转让8181.5643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50%。转让方至迟于首次股份转让的过户登记完成日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并不再重新达成一致行动协议或类似安排。交割后中交信息提名的董事占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席位,江春华、方文、罗新伟放弃其合计持有的约2.0088亿股公司股份的表决权。首次股份转让完成且中交信息提名的董事占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席位后,中交信息即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在首次股份转让的股份过户登记完成日后且在相关股份具备无限售条件前提下,中交信息根据二级市场情况择机收购转让方所持6136.173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13%(“第二次股份转让”)。

  在首次股份转让、第二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中交信息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择机通过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等方式继续扩大其在公司的持股比例。

  此次交易前,江春华、方文、罗新伟及陈显龙为一致行动关系,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3.27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02%。首次股份转让、表决权放弃、转让方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及根据交易安排完成董事会改选后,中国交通信息中心有限公司(“中交信息”)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交信息将直接持有公司股份8181.564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50%。

  此次交易的目的是在中交信息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后,中交信息将充分发挥其在国内外多年积累的资源和经验,进一步帮助公司拓展相关产品及服务的国内外销售渠道,创新业务模式,最大化产生协同效应。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致力于将公司未来打造为拥有自主可控BIM技术的服务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