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松德(300173.SZ)拟7.744亿元收购超业精密88%股权并募集资金不超4亿元

  格隆汇9月30日丨智慧松德(300173.SZ)公布,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超源科技、邓赤柱、绍绪投资、镒航投资、慧邦天合、昭元投资、镒源投资和冠鸿投资合计持有的超业精密88%股权。

  另外,公司拟向包括佛山电子政务在内的合计不超过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4亿元,且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此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亦不超过此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发行股份数量及价格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确定。

  佛山电子政务作为上市公司的关联方,拟认购金额不超过1.3亿元,但不低于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的10%。佛山电子政务不参与询价但接受询价结果,其认购价格与其他发行对象的认购价格相同。

  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超业精密88%股权的交易作价为7.744亿元,上市公司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支付。此次发行股份的股票发行价格为5.60元/股,上市公司需向交易对方合计发行股份约8297.14万股,并支付现金约3.10亿元。

  根据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于2019年9月27日签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交易对方承诺,在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超业精密可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019年度不低于6600万元,2020年度不低于7900万元,2021年度不低于9500万元。如此次交易未能于2019年12月31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通过(包括有条件通过及无条件通过)的,则业绩承诺期顺延为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其中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的承诺净利润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约定一致,2022年度承诺净利润不低于1.07亿元。

  超业精密是国内先进的锂电池高端装备的生产商,其产品适用于锂电池中段设备(冲片、叠片、焊接、包装、注液环节)、锂电池后段设备(除气终封环节),同时具备提供整套无缝对接的全自动化中段生产线的能力。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软包装电池、消费电子软包装电池、动力方壳电池等领域。超业精密具有较强的生产设备设计能力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能力,其制造的锂电池生产设备性能优良,在细分领域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超业精密 88%股权,超业精密将作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超业精密作为锂电池生产中段及后段设备供应商,凭借良好产品质量和市场上逐步建立的品牌影响力,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与国内大中型锂电池生产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