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兴业控股(00132)拟5272万元出售粤盛科融资租赁(广州)全部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兴业控股(00132)发布公告,于2019年9月30日,中创兴科及中国兴业金融(均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作为该等卖方)及出售目标与南海金控(作为买方)订立出售协议,内容有关该等卖方出售待售权益予南海金控,现金代价为人民币5272万元(单位下同)。

  于完成前,出售目标将结欠中创兴科约1.57亿元。根据出售协议,于完成后,出售目标将继续有责任向中创兴科偿还该笔股东贷款,而偿还责任由南海金控担保。

  据悉,出售目标粤盛科融资租赁(广州)有限公司主要于中国从事融资租赁。其为国兴融资租赁(其继而持有广东粤科融资租赁25%股权)全部股权的控股公司。待售权益的原收购成本为1.55亿元。

  根据出售目标的未经审核综合财务报表,出售目标于2019年8月31日的未经审核综合资产净值约为5372万元及2018年10月9日(成立日)至2019年8月31日止期间未经审核除税前及除税后综合纯利均约为122万元。

  公告称,由2014年起,集团透过广东粤科融资租赁(为集团拥有25%的联营公司),于融资租赁业务方面已逐渐累积有关经营及管理的经验。集团对于中国融资租赁业务的发展前景乐观,且于2017年,集团已成立附属公司广东粤盛科,以进一步发展上述业务。

  为避免集团内出现业务竞争问题,并将集团的资源及管理集中于透过广东粤盛科发展融资租赁业务,故集团认为,出售事项乃变现其于广东粤科融资租赁的投资的合适机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