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劲(01098)附属约10.4亿港元收购两家印尼营运收费公路公司40%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路劲(01098)发布公告,于2019年9月30日,盈纪(公司拥有75%的间接附属公司)与卖方订立有条件买卖协议,盈纪同意分别按首期代价13200亿卢比(约7.29亿港元)及代价5620亿卢比(约3.11亿港元)购买JSN及JNKK的40%股权。除股权外,盈纪同意购买JNKK股东贷款,代价为JNKK贷款购买价,相当于JNKK股东贷款于完成日期的估计账面值。

  JSN及JNKK为一印尼公司,主要从事收费公路的融资、技术规划、建设、营运及维护。JSN持有Solo-Ngawi收费公路的特许经营权,该路为横跨爪哇收费高速公路网络的一部分,连接印尼爪哇东部及中部。该收费公路的总长度为90公里。该收费公路的特许经营权期合共为40年,直至2056年。该收费公路经已竣工并自2018年4月起营运。

  JNKK持有Ngawi-Kertosono收费公路的特许经营权,亦为横跨爪哇收费高速公路网络的一部份。该收费公路的特许经营权期合共为50年,直至2066年。该收费公路的总长度为115公里。该收费公路已自2018年4月起营运。

  集团一直考虑于东南亚的机会,而收购事项为集团首次于中国以外投资收费公路。集团致力维持及透过寻求战略机会投资高速公路项目进一步优化其既有投资收费公路业务,且专注于现有产生收入的高速公路项目以优化回报,并优先考虑已营运及收取路费的收费公路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