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集团(00590.HK)已向香港资源控股发出要求偿还可换股债的法定要求偿债书

  格隆汇10月2日丨六福集团(00590.HK)公布,诚如2014年1月28日与香港资源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资源控股”)联合公告披露,内容有关(其中包括)收购中国金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银”)50%权益及集团认购香港资源控股可换股债券;公司及香港资源控股2014年6月6日的联合公告,内容有关(其中包括)集团完成收购中国金银及向集团发行香港资源控股可换股债券;及公司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的年报。

  诚如该公告及年报所述,2014年6月6日,集团认购香港资源控股可换股债券本金为5708万港元,年利率为3%。公司并未行使香港资源控股可换股债券项下任何换股权,且其于2019年6月6日到期。于2019年6月26日,集团与香港资源控股订立协议,将香港资源控股可换股债券的最后还款日期延长至2019年9月9日。香港资源控股可换股债券之额外违约年利率为8%,计息日期由2019年6月6日至实际还款日期。直至公告日期,公司仅收到香港资源控股可换股债券项下若干利息的部分还款,香港资源控股仍未偿还可换股债券项下总额约5822.79万港元(“可换股债券债务”)。

  2019年10月2日,公司根据《公司(清盘及杂项条文)条例》(香港法例第32章)第178(1)(a)或327(4)(a)条向香港资源控股发出要求偿还可换股债券债务的法定要求偿债书。尽管董事会认为未收到可换股债券债务的还款不会对集团财务及营运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惟集团正就其为进一步保护其权利而可能采取的行动征询法律意见,以及将适时作出进一步公告。

  公司董事会注意到,香港资源控股股份已于2019年9月30日暂停买卖,且香港资源控股已于2019年10月2日就进一步延迟刊发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年度的年度业绩刊发公告。根据香港资源控股延迟刊发业绩公告所述,延迟刊发香港资源控股的业绩公告乃由于香港资源控股的核数师对香港资源控股一家持有放债人牌照的附属公司在其日常及一般业务过程中所垫付的若干贷款的商业实质提出疑问。

  董事会谨此澄清,香港资源控股延迟刊发业绩公告所提及的附属公司与中国金银及╱或其附属公司(“中国金银集团”)并无关连。中国金银或其附属公司并无持有放债人牌照。董事会谨藉此机会向其股东再次作出保证,公司继续控制中国金银的50%董事会组成及股权。公司已委任及继续有权力委任获授整体管理权从事中国金银业务及日常营运的中国金银行政总裁,惟股东契约(经补充)规定的若干事项除外。董事会确认,中国金银集团继续以“金至尊”品牌透过珠宝零售及特许经营业务于香港、澳门及中国内地照常营运业务。董事会并无理由相信,香港资源控股股份停牌在任何情况下归因于中国金银集团的事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