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国际控股(00161.HK)获中航国际溢价29.12%提H股私有化及吸收合并 明起复牌

  格隆汇10月2日丨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中航国际控股(00161.HK)的董事会联合宣布,2019年10月2日,独家财务顾问代表公司控股股东中航国际通知公司董事会,中航国际明确计划提出收购全部已发行H股的自愿有条件现金要约。

  H股要约价每股现金9港元,较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的收市价每股6.97港元溢价约29.12%;H股要约价不会提高。

  H股要约须待联合公告所载的多项条件达成后方可作实,条件包括独立H股股东于H股类别股东会议上批准除牌,以及于H股类别股东会议及股东特别大会上取得必要的股东票数批准合并协议及其项下拟进行的合并事项。

  中航国际董事会及公司董事会进一步联合宣布,2019年10月2日,中航国际、公司及中航深圳订立合并协议。倘合并事项实施及完成,公司及中航深圳各自将由中航国际根据中国公司法第172条及其他适用中国法律吸收合并。

  合并事项须待合并协议所载的多项合并条件达成或获得豁免(如适用)后方可生效,条件包括完成H股要约及除牌。

  中航国际认为,H股要约及合并事项将有利于中航国际及其附属公司,让其优化公司结构、提高管理效率以及促进中航国际及其附属公司的业务整合和未来发展。

  H股要约成为无条件后,公司将按照上市规则第6.12条及第6.15条,申请自愿撤销H股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19年10月3日上午9时正起恢复H股的买卖。

  联合公告日期,公司拥有约11.6616亿股已发行股份,其中包括约8.3297亿股内资股及约3.3319亿股H股。联合公告日期,公司发行的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未偿还金额约人民币27.8167亿元,可按初始转换价人民币3.47元(可根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的条款调整)转换为约8.0163亿股内资股。

  联合公告日期,除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外,公司并无发行其他尚未行使的期权、认股权证、衍生工具或可换股证券。全部已发行内资股及尚未转换的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由中航国际直接及通过中航深圳间接拥有。除由中航国际的全资附属公司优栢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687.6万股H股外,中航国际或其一致行动人士概无合法或实益拥有任何H股。

  基于联合公告日期的H股要约价为每股H股9港元及约3.3319亿股已发行H股,H股要约的最高价值(假设H股要约获全面接纳及公司股本并无变动)约29.99亿港元。代价将以现金支付。

  中航国际拟以运城有限公司从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获得的31亿港元贷款融资或以其内部资源拨付的境内资金(前提为中航国际已于无条件日期之前妥为完成就有关使用境内资金支付H股要约代价向国家外汇管理局备案)支付就H股要约下收到的接纳而应付的代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