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81% 蓝筹地产股集体下跌

  美股周三收跌,道指下跌近500点。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令美股承压。ADP就业数据进一步证实美国就业增长放缓。昨日数据显示美国及全球制造业活动都正在萎缩。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81%,报28531.44点,再度失守26000点。;国企指数跌0.69%,报10112.34点;红筹指数跌0.46%,报4128.68点。

  蓝筹地产股集体下跌,新鸿基地产跌1.71%;恒基地产跌0.94%;长实集团跌0.83%。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美股隔晚表现继续疲弱,投资者依然关注经济展望,加上ADP私人职位数据亦逊预期,增添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之担忧,三大指数再度出现急跌,道指收市大跌494点或1.86 %,收报26,078点;标普500指数则跌52点或1.79%,收报2,887点,纳跌收报7,785点,下跌123点,跌幅1.56%。

  至于港股昨日表现则较反覆,于开市急跌后持续反弹,但中市前跌幅进一步收窄之余,午市后更一度由跌转升,不过欧股开市后急跌,拖累港股走势亦再度转差,最终港股下跌49点,收报26,042点,成交量则维持在619亿元。

  无疑港股10月开局表现较预期理想,只是即使未如外围跌势,不过后市依然存在众多不确定性。本地因素演化自不用说,但外围情况变数相当复杂,欧洲经济依然严峻,美国联储局未来议息方向未明,英国脱欧亦属于一大变数,相信大市往后仍难有好表现。预期恒指将于25,500-26,300点水平上落。

关键词阅读:港股走势 地产股 低开 红筹指数 美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