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资源(01104)附属耗资468.6万澳元收购澳洲资源公司Metals X 的2981.6万股股份

  智通财经APP讯,亚太资源(01104)公告,于2019年9月27日,附属公司透过在澳交所进行场内交易及/或股本集资合共收购Metals X 2981.6万股股份(相当于Metals X于公告日期全部已发行股本约3.49%),总代价约为468.6万澳元(不包括交易成本),即每股股份0.1572澳元。

  于该收购事项前,附属公司乙于该收购事项当日前12个月期间内透过在澳交所进行场内交易合共收购Metals X 2137.73万股股份(相当于Metals X于公告日期全部已发行股本约2.51%),总代价约为425.5万澳元(不包括交易成本),即每股股份0.1990澳元。

  紧随收购事项完成后,集团持有Metals X 1.096亿股股份,相当于Metals X全部已发行股本约12.84%。

  Metals X为一间于澳洲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份于澳交所上市(股份代号︰MLX)。Metals X为多元化资源公司。其乃为澳洲最大的锡生产商、澳洲的铜生产商,并拥有未开发的Wingellina Nickel-Cobalt项目。

  Metals X股价自其于2016年收购Aditya Birla Minerals Limited(其营运Nifty铜矿场)后大幅下跌。然而,董事会认为,Metals X仍存在重大价值,当中主要为Renison锡矿场,以及Nifty问题解决后的潜在优势,故相信收购Metals X的股份现为值得作出的投资,长远而言能提升公司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