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维持招行(3968.HK)目标价45港元 评级“买入”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认为招商银行(3968.HK)在同业中,其中一间今年具有最佳收益潜力的银行,并将任何重大的股价回调都视为良好的买入机会。该行维持招商银行目标价45港元,以及“买入”评级。

  大和表示,国家财政部早前发布了《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若银行拨备覆盖率超过300%,将被视为具有隐藏利润的倾向,要对超过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而截至今年上半年底,招行的拨备覆盖率为394.1%,是大和覆盖的银行中,拨备覆盖率为第二高的。

  大和认为,若新规最终实施,招行可能必须在短期内,进一步提高其不良贷款确认标准,或降低信贷成本。该行估计,如果将上半年的逾期贷款全部记为不良贷款,其拨备覆盖率料可降至312%。即使未考虑到新规带来的一次性影响,但相信这反映出招行有强大的收益释放能力。

  该行指,尽管有人担心零售方面的竞争加剧,但相信招行在零售业务方面,拥有无与伦比的优势,并受其创新及稳步推进的金融科技升级所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