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高开低走跌1.11%失守26000 蓝筹地产股集体下跌

摘要
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23%,随后跌幅扩大,失守26000点,午后一度跌近2%。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1.11%,报25821.03点。蓝筹地产股集体下跌。

  10月4日消息,美股周四逆转收高,主要股指结束了前两日连续重挫的行情。美国9月ISM服务业活动指数创三年新低,表明美国经济放缓风险增大,同时也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在10月会议上再次降息的预期。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23%,随后跌幅扩大,失守26000点,午后一度跌近2%。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1.11%,报25821.03点。蓝筹地产股集体下跌。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股市自踏入10月,多项重要的经济数据意外地疲弱,似乎有点始料不及。更造就道指及标普齐急挫。而反映恐慌情绪的 VIX 指数持续造好,升穿50天平均线后,再试穿200天平均线。美股就处于极危险的边缘。在9月内,美国本土之金融体系,出现短期流动性偏紧的情况。在多次及多日内进行颇大金额的回购操作。短期风险清楚可见,如问题继续,将会出现金融市场极大的动荡。

  港股上午收跌140点,午后有传港府推行紧急法。投资者再度担心,再加上下周一为重阳假期休市。为避风险,更大幅减持。恒指急挫近500点,低见25612。午后的跌势有点急速,实非所料。也估计短期内可以企稳再造好的机会不大,待试穿25000后,再看看能否稳守,到时再作部署吧。

  内地国资委目前正向改组建国资本投资和运营的两类公司。推进国企改革的重点目标,亦是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的重要项目。现时在内地近30个省级的国营企业,正改组成以上两类公司的共有76家。目前正尝试如何授权放权、组织架构、营运模式或机制等进行了解,以吸收更多经验。

关键词阅读:恒指 地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