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民集团(08519)拟于元创方JPC Building开设法式餐厅及租用船街物业营运西班牙餐厅

  智通财经APP讯,佳民集团(08519)公布,2019年10月4日,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盈控(作为获许可方)与元创方管理(作为许可方)就使用元创方物业的许可订立许可协议,自2020年12月1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止(包括首尾两日)为期36个月,以营运该集团“Louise”商标下的法式餐厅。

  其中,该物业位于香港鸭巴甸街35号元创方JPC Building地下及1楼餐厅,许可费包括:每个历月的基本费用37.22万港元或每个历月位于元创方物业的餐厅产生的总收入 12%的营业额费用,以较高者为准。根据许可协议,盈控将可于期限开始后一个半月内免缴许可费。

  同日,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Gain Long(作为租户)与 Better Plaza(作为业主)就船街物业的租赁订立租赁协议,自2019年10月8日起至2022年10月7日止(包括首尾两日)为期3年,以营运集团“Ham & Sherry”商标下的西班牙餐厅。

  该物业位于香港船街1-7号宝业大厦地下的3号舖及其工场(前称3号舖)以及4号铺,每个历月基金租金12.3万港元,或就每个历月,Gain Long每月总收入的10% (如每月总收入为225万港元或以下);或Gain Long每月总收入的12%(如每月总收入为225万港元以上)的营业额费用,以较高者为准。根据租赁协议,Gain Long将于期限开始后一个月内免缴租金

  根据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该集团订立许可协议及租赁协议,将须就元创方物业及船街物业的许可费或租金确认其中固定部份为使用权资产(初始确认时的成本分别约为1060万港元及380万港元,并确认相应的租赁负债(相等于未来租赁或许可费付款之现值)。因此,订立许可协议及租赁协议以及据此拟进行的交易将被视为集团收购资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