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章科技(01673.HK)拟于杜拜参与金属回收项目

  格隆汇10月7日丨华章科技(01673.HK)公告,公司有机会在中国境外建立废物处理厂,以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废物回收和处理服务业务。当时,董事会解释说,此机会一旦能实现,将代表集团环保服务业务有突破性的扩展。

  该项目的发起人兼首席顾问是为方安空,其为中国可循环利用金属资源的综合利用的先驱,并且是金属循环利用领域的领先者。方创立了齐合天地集团有限公司(现称为齐合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一家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公司(股票代号:00976)(齐合),曾经是中国最大及最高盈收的金属回收业务。于2015年离开齐合后,方花了数年时间制定蓝图,创建了一个为亚洲﹑欧洲和北美服务的大型综合废金属回收园区。

  董事会欣然宣布,杜拜政府已批准建立一家合资企业,在方的领导下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杜拜杰贝阿里自由区建立零废金属回收项目。合和资源FZE公司已在杰贝阿里自由区注册成立,成为项目所有者。合和资源目前由集团全资拥有。

  2019年1月公告亦宣布,若董事会决定推行该项目,则公司可能需要利用股权和/或债务资市场来为扩张提供资金。董事会计划参与金属回收项目,但在董事会审查集团资金能力前,公司的财务出资额和参与规模尚未确定。一旦获得更多信息,公司将根据上市规则作出进一步公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