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0.67% 美团涨逾4%市值突破5100亿港元

  10月8日消息,美股周一震荡收跌。市场正关注国际贸易局势的进展、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经济数据。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11%,随后一度涨逾1%,重返26000点。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67%,报25992.76点;国企指数涨0.98%,报10246.76点;红筹指数涨0.8%,报4179.10点。

  体育用品股上涨。361度涨3.49%;李宁涨3.83%;安踏体育涨3.25%。

  内地医药股上涨。石药集团涨5.38%;中国生物制药涨4.31%;金斯瑞生物科技涨3.77%。

  汽车股上涨。广汽集团涨2.51%;吉利汽车涨2.73%;北京汽车涨2.16%。

  港交所弃购伦交所股价涨2.57%,报231.8港元。李小加表示:今天,我们非常遗憾地宣布,我们决定放弃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伦敦证交所)提出收购要约,因为我们未能取得伦敦证交所管理层方面的积极响应。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放弃重大的战略机遇固然可惜,但却是最符合我们股东利益的决定,我们不得不忍痛放弃。

  美团点评盘中再创新高,现涨4.19%,报88.25港元,市值突破5100亿港元,大约650亿美元,体量近乎两个网易,目前网易市值338亿美元。目前美团市值仅次于阿里巴巴(4435亿美元)和腾讯控股(3.08万亿港元),成为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2018年,美团点评经调整亏损净额为85.2亿元,今年一季度,美团点评经调整亏损净额为10.4亿元,而今年二季度,公司经调整净利润为15亿元,首次实现整体盈利。

  先锋集团深夜发布张振新救治细节,回应“假死”言论。“先锋系”在港股的三家上市公司弘达金融控股跌11.11%,平安证券集团控股跌11.84%。而中新控股2019年7月8日上午9时起暂停买卖,目前仍停牌。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上星期五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份就业数据,非农业职位增加13.6万个,少过预期15万个及8月份经修订后的16.8万个。失业率降至3.5%,创近50年以来最低。唯工资增长则来了未见出色,按月计持平,稍差于8月份微升0.4%,按年计仅增长2.9%,同差于上月3.2%。数据未见特别理想,但市场再度憧憬联储局月底会再减息。根据利率期货市场反映,是次减息机会率升至近9成。美股三大指数周五晚齐升至近高位收市。道指最多升389点。唯昨晚传出中国和美国双方将于下星期展开的对话,似难见乐观。美股三大指数周一再表示晚先升后跌至收市。

  港股早上先高开27,随后四落再倒跌,最多跌59点,恒指低见25761。但低位有见支持而企稳,再跟随A股市场造好而逐步向上,高见26180,最多升359点。虽有升幅,成交仍偏静,未能配合升势,宜小心。日前(388)港交所提出收购伦敦交易所,近日有股东表示,希望可以提高收购价格及增加现金比率。事件似有转机,待港美交所稍后再作回应。估计成功收购的机会又增加。

  内地A股市场假后首日开市,早上齐小幅高后,再逐步造好,连同创业板齐升至近高位收市。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截至9月30日止,外汇储备规模由8月份3.107万亿美元减少约150亿美元至3.092万亿美元,远多于预期微跌15.8亿美元。主要原因为有资金外流,及月内美汇指数持续强劲所致。而人民币汇率近期亦趋见稳定,估计再大幅贬值机会不大。同月人民银行继续増持黄金储备6.9吨,由8月份的6,245万盎司上升至6,264万盎司。连续9个月增持。

关键词阅读:午评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