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隅集团(02009)拟17.21亿元向冀东水泥出售北京金隅红树林49%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金隅集团(02009)公布,2019年10月8日,该公司与冀东水泥(000401.SZ)订立买卖协议,同意向冀东水泥转让其所持北京金隅红树林49%股权,总代价为约人民币17.21亿元。冀东水泥将以现金方式向该公司结付代价。预期取得未经审核收益约人民币4.72亿元。

  于本公告日期,冀东水泥由该公司及冀东发展分别持有7.0%及30.0%权益,为冀东发展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其财务报表于冀东发展的财务报表内综合入账。冀东发展则由该公司持有55.0%权益,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冀东水泥的主要业务为水泥、熟料及混凝土制造及销售。

  于完成后,该公司将不再拥有北京金隅红树林的任何直接股权,而北京金隅红树林将成为该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北京金隅红树林主要从事收集、存储及加工有毒及有害废物。

  公告称,买卖协议将有利于该公司进一步优化内部组织架构,并将为公司提供继续透过合资公司与冀东水泥展开方方面面合作的机遇,并将实现公司与冀东水泥的双赢局面。买卖协议项下的交易预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