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02899)拟增持加拿大艾芬豪矿业约4865.23万股 持股达13.88%

  智通财经APP讯,紫金矿业(02899)公布,该公司、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金山(香港)国际矿业有限公司与中信金属非洲投资有限公司、Newstar Advantage Ltd.、Robert Martin Friedland于 2019 年 10 月 8 日签署《股权收购协议》,自协议签署日至交割日,金山香港有权以现金方式从中信金属非洲公司、Friedland、 Newstar 收购其持有的加拿大 Ivanhoe Mines Ltd已发行普通股合计约4865.23万股。其中向 Newstar 和/或 Friedland 收购 约1290.03万股,向中信金属非洲公司收购约3575.2万股。

  交易各方将促使该笔交易于 2019 年 12 月 31 日前完成交割,交易价格等于以下两个数较大者:每股 3.98 加元;如交割日当日收盘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大于每股 3.98 加元,则对价应为金山香港、中信金属非洲公司、Friedland 和 Newstar 协商同意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但该价格应该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定价的相关规定。本次收购完成受限于本公告所列的主要条款及条件,包括取得中国政府或其授权的有关部门的有效批准。

  该公司现通过金山香港持有艾芬豪矿业约1.17亿股普通股,约占9.8%权益。本次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通过金山香港持有艾芬豪矿业约 13.88%权益。

  若艾芬豪矿业在交割完成前没有发行新股,本次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通过金山香港持有艾芬豪矿业约 13.88%权益,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Ivanhoe Mines Ltd.是一家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注册的矿产勘探/开发公司,总部位于温哥华,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IVN),其主要资产为拥有 39.6%权益的刚果(金)卡莫阿-卡库拉(Kamoa-Kakula)铜矿、68%权益的刚果(金)基普什(Kipushi)锌多金属矿和 64%权益的南非普拉特瑞夫(Platreef)铂族矿3个项目,同时还拥有 Western Foreland 等勘探项目。

  截至本公告日,艾芬豪矿业已发行约11.92亿股普通股,第一大股东为中信金属非洲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