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活集团(00052)预期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同比显著下降

  智通财经APP讯,大快活集团(00052)公布,预期该集团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六个月的股东应占溢利相较上年度同期溢利可能会取得显著下降。该下降主要归因于: 采纳于2019年1月1日起生效并取替了《香港会计准则》第 17 号,“租赁”(“香港会计准则第 17 号”)的《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 16 号,“租赁”(“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 16 号”)所带来的影响及主要因租金及工资成本上升而引致毛利率下降。

  公告称,采纳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 16 号将导致该集团于租赁初期计入损益表中的租赁费用较按香港会计准则第 17 号的相关费用为高。对集团溢利的不利影响将在随后的租赁期中予以转回,因此,集团溢利就该影响将在个别租约的整个租赁期内被抵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