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川股份(300198.SZ):启源纳川拟转让星恒电源1.235%股份予太湖云和及上海能骏

  格隆汇10月9日丨纳川股份(300198.SZ)公布,公司参股基金泉州市启源纳川新能源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启源纳川”)拟将持有的占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星恒电源”“标的公司”)总股本1.235%的股份转让给无锡太湖云和正奇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太湖云和”)、上海能骏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能骏”)。此次交易的标的公司100%股权的估值人民币40.5亿元。

  星恒电源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动力锂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电池的二次寿命和梯次利用,其主要瞄准新能源汽车和轻型车市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星恒电源自2014年起开始布局切入,其具有极高性价比优势的超级锰酸锂产品使其快速成为国内众多新能源物流车制造商的第一供应商。星恒电源未来将以新一代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快速打开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并站稳脚跟。在轻型电动车领域,星恒电源精耕细作了15年,已经为全球超过500万终端客户提供电池和服务,稳居国内电动两轮车市场占有率第一,同时在欧洲长期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在欧洲电动两轮车市场占有率第二。

  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参股基金启源纳川持有星恒电源的股权比例降低为31.154%,仍为星恒电源第一大股东。此次股份转让后,星恒电源的股权结构将得到优化,有利于提升星恒电源的治理水平。此次股份转让,是公司积极推动星恒电源以独立IPO或资产并购的方式实现资产证券化的重要举措,是星恒电源积极开展资本运作的重要一步。公司参股基金启源纳川此次转让将获得股份转让款约5000.00万元,用于偿还中融信托的贷款本息,偿还后降低启源纳川的资产负债率并大幅降低财务费用,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