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0231)称公司及基金均为独立法律实体 基金投资产生的争议或诉讼对公司无净财务影响

  智通财经APP讯,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0231)向该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提供有关其于开曼群岛成立的基金管理业务(即Super Harvest Global Fund SPC的最新资料。

  基金为一项私募基金,为于2018年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独立投资组合公司。基金有两类已发行股份,分别为每股面值1.00 美元的非参与投票不可赎回股份(管理股份)及基金股本中每股面值或票面值0.001 美元的无投票权参与股份(参与股份)。于2019年8月31日,基金有一股已发行管理股份及981股已发行参与股份。

  透过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Super Harvest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SH Asset Management )持有一股已发行管理股份。SH Asset Management已获委任为投资经理,以管理基金及有关指定独立投资组合。尽管上文所述,该公司与基金均为独立法律实体,而由于公司并无于独立投资组合拥有任何参与股份,故公司于基金并无实益拥有权。

  就基金而言,于2019年8月31日,其包括六项子基金(或独立投资组合),基金总额约为5173万美元,其中3635万美元已投资于公司发行的优先票据。发行优先票据的所得款项3635万美元已用于发展该集团的网上投资平台及移动应用程式及集团向借款人提供的放债业务。

  由于该集团的放债业务于向借款人收回未偿还贷款方面遇到困难;及集团中国发展物业(以长期租赁形式)的预售情况于2019年因市况严峻而大幅放缓,因此该公司未能偿付(惟已预先延迟到期日)本金总额约1760万美元的优先票据。该等原先已到期的优先票据的到期日已延至2020年7月至10月期间。

  由于上述原因,基金的若干独立投资组合未能于各独立投资组合的强制赎回日取得正数回报,或甚至退还参与股份持有人所投资的资金。根据有关参与股份的要约文件,包括有关基金的私募配售备忘录;有关基金各独立投资组合的补充私募配售备忘录;及认购参与股份的认购表格,可合法取得的资金须根据各认购人持有的参与股份数目按比例分派予持有当时已发行及发行在外的参与股份的认购人。在该情况下,参与股份的持有人可能无法收回其全部投资。然而,该公司强调,基金投资涉及风险。要约文件已载有明确警告及风险声明,指明投资参与股份须承受风险,且只适合了解所涉及风险及可承受所投资金额大幅或甚至全数损失的成熟投资者。

  尽管出现上述情况,该公司已致力并将继续探索公司与基金之间重组债务融资或可得的其他选择的所有可行性及策略。

  诚如上文所述,该公司及基金均为独立法律实体,而该公司于基金并无实益拥有权。因此,公司认为,即使基金未能于相关强制赎回日赎回若干独立投资组合的参与股份,或倘基金与参与股份的持有人于日后出现任何争议或法律诉讼,将不会对公司产生净财务影响及╱或重大不利影响。公司亦谨此强调,参与股份的持有人并无法定身份代表基金向投资经理(即SH Asset Management)、该公司或彼等各自的董事或管理层提出任何法律诉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