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技术(300077.SZ)孙公司斯诺实业与沃泰通签署债转股协议

  格隆汇10月9日丨国民技术(300077.SZ)公布,公司于2019年10月9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孙公司斯诺实业与沃泰通签署债转股协议的议案》。

  公司控股孙公司圳市斯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斯诺实业)拟下游客户东莞市沃泰通新能源有限公司(沃泰通标的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深圳市朗泰通电子有限公司(朗泰通控股股)、实际控制人荣(实际控制人)签署《债转股协议》,各方约定,将斯诺实业持有对沃泰通到期债权中的6585.514万元“应收账款”债权转为对标的公司的投资款,取得标公司8.6%的股权。同时,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将其享有对标的公司2000万元的债权按照与斯诺实业同等价格对标的公增资,取得标的2.61%股权

  标的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标的公司2019-2021年合并报表范围内经独立审计师审计的净利润(净利润数额是指经审计的标的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同)应不低于以下数额:(1)标的公司2019年度实现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净利润应不低于5000万元;(2)标的公司2020年度实现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净利润应不低于7500万元;(3)标的公司2021年度实现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净利润应不低于10500万元;

  斯诺实业专注于新能源电池负极材料领域,标的公司专注新能源电池及成组系统研发、生产、销售,是斯诺实业的重要客户之一。鉴于沃泰通目前已与中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中国铁塔成为其第一大客户,公司及诺实业看好其未来的发展前景。

  目前标的公司因受原大客户债务危机影响,现金流相对紧张,同时,当前其业务增长迅速,急需大额资金投入生产运营,短期内无法全额偿还斯诺应收账款。此次斯诺实业投资标的公司可以整合下游资源,增强与标的公司的战略协同效应,实现产业链的纵向一体化,保障斯诺实业产品的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