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新(300478.SZ):高兴集团及高长虹放弃表决权 公司实控人变为吕俊坤

  格隆汇10月9日丨杭州高新(300478.SZ)公布,2019年9月30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高兴集团和实际控制人高长虹的通知,2019年9月29日,高兴集团、高长虹与万人中盈、吕俊坤签署了《表决权放弃及相关承诺协议》。

  公司实际控制人高长虹为偿还到期负债,违规占用了公司资金,截止公告披露日,占用资金余额为15265.00万元,高长虹拟通过转让公司控制权筹集资金归还占用资金,并计划于2019年10月31日前归还剩余资金占用款项。2019年9月27日,公司接到通知,高兴集团和高长虹因债务纠纷,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权均已被司法冻结,高兴集团和高长虹转让公司控制权的事宜将无法按计划进行,公司面临无法按期收回占用资金款项的风险。

  为了按期归还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维持上市公司稳定发展,保护上市公司股东利益。2019年9月29日,高兴集团、高长虹与吕俊坤、万人中盈签订了《表决权放弃及相关承诺协议》。高兴集团和高长虹在持有公司股份期间,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所有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亦不委托任何其他方行使该等股份的表决权。同时,高兴集团和高长虹作为公司股东期间,非经万人中盈和吕俊坤书面同意,不得恢复上述表决权的行使。吕俊坤和万人中盈承诺将无条件不晚于2019年10月31日向高长虹出借15265.00万元资金用于归还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本金余额。高兴集团和高长虹放弃表决权之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高长虹变为吕俊坤。

  《表决权放弃及相关承诺协议》显示:

  甲方1:吕俊坤、甲方2:万人中盈(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甲方1与甲方2合称甲方;乙方1:高长虹、乙方2:高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乙方1与乙方2合称乙方。

  1.乙方承诺,自协议签订之日起,乙方在持有杭州高新股份(乙方1持有杭州高新约95.81万股;乙方2持有杭州高新约3876.00万股,共计约3971.81万股)期间,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所有杭州高新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亦不委托任何其他方行使该等股份的表决权。同时,乙方作为杭州高新股东期间,非经甲方书面同意,乙方不得恢复上述表决权的行使。

  2、乙方承诺,如杭州高新未来发生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事项的,或乙方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而增加股份的,乙方为巩固甲方1对杭州高新的控制权,将对上述放弃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及比例作出相应调整,保证乙方所持杭州高新全部股份对应表决权的无条件且不可撤销放弃。

  3、乙方放弃其所持股份对应表决权后,甲方1将成为杭州高新实际控制人。

  另外,甲方1承诺,为进一步巩固其在杭州高新的实际控制地位,且本着长期看好杭州高新的业务发展,甲方1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买入、大宗交易增持、协议转让、司法拍卖、一致行动协议签署等途径增持或增加可控制的杭州高新股份(“增持股份”),拟增持股份数量占杭州高新总股本比重不低于5.00%,即不低于约633.37万股;且不超过9.99%,即不超过1265.46万股,增持股份期间不超过6个月。就上述增持事项,甲方1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高兴集团和高长虹放弃表决权之前,高长虹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高兴集团和高长虹放弃表决权之后,吕俊坤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吕俊坤通过双帆投资控制公司1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0%,万人中盈持有公司约633.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吕俊坤与万人中盈为一致行动人,共计控制公司2533.3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0%。

  高兴集团和高长虹放弃表决权,是为了及时归还违规占用资金,维持上市公司稳定发展,保护上市公司股东利益。

  吕俊坤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后,将积极协助公司业务发展相应的融资安排,助力维持并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同时,吕俊坤计划进一步增持巩固控制地位,稳定上市公司日常经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