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00175)首开“金九”,销量进入反弹周期

  2019年国内乘用车市场方面,除了6月份因为国五切换清库存带来短期回暖之外,大部分时候的表现不尽人意。不过自主品牌吉利汽车首先给这个9月镀上了一层“金色”。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10月10日盘后吉利汽车(00175)公布了9月份销量数据。据公告显示,吉利汽车9月份总销量(含领克品牌权益部分)为113832部,环比增长12%,其中包含8765部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分市场看,国内市场销量111169部,国外市场销量2663部,同比增长15%,海外市场进一步扩大。

  首九个月总销量达到958110部,在自主品牌中排名第一,占到经修订全年销量目标的70%,随着四季度销售旺季的到来,达到全年销量目标的压力不大。其中,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销量78738辆,同比增长83%,成为销量增长的重要动力。

  从具体型号看,吉利汽车在这个9月也拿出了可喜成绩。据统计,9月份共有博越、新帝豪、缤越和帝豪GS四款全资品牌以及合资品牌领克销量破万。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自博越PRO上市后,博越家族的市场号召力持续增强,9月销量达到了21378辆,环比增长17%。

  缤越9月销量11,116辆,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12万辆。值得一提的是,9月25日,基于缤越开发的吉利酷瑞(Coolray)正式在菲律宾马尼拉上市,开启了缤越走出国门,全面参与全球竞争的序幕。

  帝豪GS 9月销量10729辆,环比增长51%。轿车领域,全新帝豪9月销量15911辆,持续保持中国品牌轿车销冠。

  领克品牌9月总销量13613辆,环比增长24%。其中,领克01、领克02、领克03分别取得了4774辆、2311辆与6528辆的好成绩。今年首九个月,领克品牌总销量89090 辆,目前品牌总销量已突破21万辆,达到215516 辆,表明领克品牌和产品实力获得市场充分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高性能运动SUV”星越9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了3270辆,上市4个多月累计销量达到12,955辆,领跑溜背造型运动SUV市场。其中,在星越的增换购用户中,合资品牌占比高达45%,令吉利的产品结构不断走向高端化。

  智通财经APP认为,吉利汽车之所以能够率先突破重围,引导车市行情,还要归功于其发展理念和以技术为导向的发展策略。

  据了解,2018年吉利控股集团研发投入超210亿人民币,全年营收3285亿元,研发占销售总收入比例为6.4%。这一比例与国际一流汽车集团基本一致,反映了吉利控股研发水平的国际竞争力。近十年,吉利控股集团研发总投入累计近1000亿元。

  就在今年国五切换之际,许多车企为清库存大幅降价销售,但是吉利受到的影响却比较小。主要是因为吉利率先用技术开启了全系车型“国六B”新时代,并在上半年完成了大批量国五车型的切换。同时,吉利今年推出了嘉际、几何A、星越、领克03+、博越PRO等全新车型,博瑞GE、博越、帝豪EV、帝豪家族等车型也已完成了年度焕新升级,市场竞争力更强,减小了车辆销售的降价压力,并保持了健康的库销比。

  这也是为什么在其他品牌降价潮中,吉利的产品结构反而不断高端化。截至2019年上半年,8万元及以上售价产品销量占比超71.3%。

  而随着四季度传统旺季的到来,智通财经APP认为这种销量和价格的上涨势头将会延续,加之去年同期较低基数的情况下,今年销量成绩将会取得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