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300773.SZ)拟参设北京考拉鲲鹏科技成长基金 专注投资金融科技成果转化阶段的私募股权项目

  格隆汇10月11日丨拉卡拉(300773.SZ)公布,鉴于金融科技及金融创新领域是拉卡拉战略重点发展方向之一,为把握金融科技、金融创新领域的重大发展机遇,打造战略发展协同、建设产业链生态,公司拟与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有限合伙)、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北京昆仑南山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共同投资设立北京考拉鲲鹏科技成长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最终核定为准,“考拉鲲鹏基金”),专注于投资金融科技(主要是围绕新技术与金融的融合,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技术、分布式技术、安全技术等方面)成果转化阶段的私募股权项目,上市公司此次拟以自有资金认缴考拉鲲鹏基金人民币3亿元的份额。

  北京考拉鲲鹏科技成长基金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人民币10亿元。该基金投资方向:

  基金将围绕科技赋能金融、实体产业变革孕育金融创新的主题,紧紧抓住科技+金融、产业+金融、场景+金融的关键元素,挖掘和培育相关领域的初创期和快速成长期项目。基金将重点布局:

  (1)AI、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底层技术赋能金融行业,推动营销获客、合规风控、交易清算以及客户体验服务方面实现全面自动化、效率化、智能化升级的领域;

  (2)资金端、资产端及交易过程中的创新金融模式、创新金融产品和渠道创新;

  (3)实体产业变革、升级中,围绕“资产”、“风险识别”、“人”等要素,在供应链管理、支付清算、财税工具等领域,具备金融衍生潜力的科技创新企业。

  公司定位于全维度为中小微商户提供支付科技、金融科技、电商科技和信息科技服务的综合型金融科技公司,与主营业务密切相关的金融科技为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之一。公司此次投资目的是通过设立金融科技产业基金,对与主业密切相关的金融科技领域(主要是围绕新技术与金融的融合,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技术、分布式技术、安全技术等方面)的优质项目进行战略整合。

  此次投资对公司价值:

  (1)参与投资设立考拉鲲鹏基金,有助于公司紧跟金融科技领域发展趋势,拓展、探索新的战略业务布局;

  (2)参与投资设立考拉鲲鹏基金,有助于公司围绕科技金融、创新金融打造业务生态,探索业务协同,促进主业发展;

  (3)透过参与投资金融科技专业基金的方式,有助于发挥公司在金融创新领域积累的技术开发和风控经验、政策理解能力、渠道及用户资源,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同时公司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在业务资源、技术支持等方面为被投企业提供支持,有助于被投企业的快速发展,迅速成长为金融科技细分领域的独角兽,公司亦可根据所投企业的发展情况,采取独立上市、收购兼并等不同方式,为公司未来业务的快速成长,以及新的业务领域的扩展提供潜在的空间,亦可获得合理的财务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