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康制药(300267.SZ)第三季度净利润预降17.30%-56.31%

  格隆汇10月11日丨尔康制药(300267.SZ)公布,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1.94亿元,同比下降35%-45%;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34.66万元-6312.33万元,同比下降17.30%-56.31%。

  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医药行业处于产业升级变革调整期,受医保目录调整、市场行情波动及市场需求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下游成品药制剂客户需求发生变化,公司根据下游客户需求变化调整销售结构,报告期内,公司药用稳定剂、药用溶剂等部分药用辅料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出现下滑,淀粉及淀粉囊系列产品毛利额较去年同期出现下滑。

  预计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金额约761万元左右,较去年同期减少1541万元,主要系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预计负债致营业外支出增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