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银高科(300087.SZ)拟转让中科荃银8.4%股权予张从合等7人

  格隆汇10月11日丨荃银高科(300087.SZ)公布,2019年10月11日,公司与张从合、方玉、王慧、严志、周桂香、申广勒和张云虎7人签署了《上海中科荃银分子育种技术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将所持中科荃银8.4%股权分别转让给中科荃银管理团队成员张从合、方玉和王慧3人,以及服务于创新联盟协同攻关的公司科研团队核心人才严志、周桂香、申广勒和张云虎4人。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的中科荃银股权比例将减少至44.8%,但上述8.4%股权的表决权将委托公司行使,公司仍为中科荃银的控股股东。

  上海中科荃银分子育种技术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种子种苗培育活动,种子批发,谷物种植,农林牧渔技术推广服务,会议、展览及相关服务,以下限分支机构经营: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由于中科荃银于2019年7月3日刚刚成立,暂未开展经营业务,其生产经营活动受经营决策和市场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较小,股东的出资额与股权实际价值差异较小,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以2019年7月31日为定价基准日,荃银高科认缴的中科荃银8.4%股权,转让金额共计56万元,其中已实缴部分56万股按照每股1元转让,转让金额为56万元;未实缴部分28万股,转让金额为0元。

  中科荃银系公司与创新联盟的部分科研单位或科研人员共同投资成立,该公司为创新联盟的实体化成果,旨在推进创新联盟实体化运作,促进荃银高科科研团队与各科学家团队开展紧密的协同攻关,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共赢发展。

  为充分调动中科荃银核心管理团队及服务于创新联盟协同攻关的荃银高科科研核心人才的积极性,有效地将中科荃银股东利益、企业利益、管理团队利益及荃银高科科研工作者利益结合在一起,共同推动中科荃银加快研发,促进其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更好地推动创新联盟各科研团队与荃银高科现有产业化研究紧密结合,实现中科荃银服务于荃银高科商业化育种的目的,公司拟实施此次股权转让,以提升控股子公司的管理质量和效率,不断增强荃银高科科技创新能力。

  中科荃银是创新联盟的实体化成果,也是促进荃银高科科研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创新联盟的章程及中科荃银投资协议书中已约定相关科研成果优先由荃银高科开发。中科荃银开展协同创新均将与创新联盟各科研团队签署协议,明确工作内容和成果归宿,能够确保清晰界定中科荃银与公司的研发内容及成果。此外,中科荃银董事长、财务总监、总经理均由荃银高科委派;此次股权转让后,该部分8.4%股权的表决权委托荃银高科行使,荃银高科仍为中科荃银的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